雾霾网

摄像机维护6大问题的解决方法!

    摄像机是一种精密的设备和仪器,爱惜你的摄像机会让你的机器寿命更加的延长,而不得当的保养择会使得摄像机更加的损耗,所以学一些摄像机的保养常识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就是一些摄像机的保养和维护常识!

方法/步骤

1.         摄像机千万要记得防潮,其实不只是摄像机大部分的而是机器在受潮了以后都会造成机器使用寿命的减少,在存放摄像机的时候不能随便的一放,而是最起码也得在机器下面放置一块海绵,使得摄像机在存放的过程当中,减少受潮的风险。

QQ截图20170712154837.png

 

2.      摄像机不能在室外进行太久的工作,因为室外的温度会导致摄像机的温度升的更快,在温度升到一定的时候,摄像机的镜头就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而且也会造成取景器拍摄的图片失真。所以在在摄像机在户外进行一定的工作时间以后一定要让摄像机休息一下,降低一下机身的温度!

QQ截图20170712154904.png

3.      在每次使用摄像机以后做一些简单的清洁和保养的工作是必不可少,使用完毕以后的清洁工作是保养摄像机不可少的一部分,首先先用镜头布擦一下镜头在用软刷刷扫一遍摄像机,用气吹子吹一下摄像机的链接部位的缝隙,最后用清洁布擦一遍,仔细擦去镜头上的汗渍或其他污渍。

QQ截图20170712154924.png

4.      镜头是摄像机上面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怎么爱惜它也不过分,因为镜头直接的关系到了摄像机的成像效果,一台摄像机的镜头限制了大部分摄像机的发挥,无论在什么时候千万不能用手指触摸摄像机镜头,应为那会给你的镜头造成不必要的损坏。再没有必须的清洁设备的情况之下,尽量不要清洁镜头以避免摄像机镜头的损毁。

QQ截图20170712154849.png

 

5.      镜头的表面是不能用手指触摸的,如果镜头再不注意的情况下沾染了灰尘,清洁的时候,最好先用清洁剂或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洗一下,以后在用镜头布来擦拭一下,应为假如在有灰尘的情况下用镜头布擦拭了镜头,就会造成镜头上面有划痕,会影响以后镜头的清晰度。

 QQ截图20170712154938.png

 

6.      摄像机在使用了一两年以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会给摄像机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在使用了摄像机一两年以后的对摄像机大部分常见问题都会有一些了解,但是只有一种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的,那就是机械传动的这方面的问题,再发生了自己不了解的问题之后,一定要返场维修,不要自己盲目的摸索。

 

 


评论